今年我的假牙開始弱弱的,知道它可能快不行了,

學生時代笨笨的遇到 不好的牙醫,原本下顎的臼齒左右各蛀一顆而已,

結果較差的一顆,傻傻被拔掉後連套三顆假牙~

( 稱作:牙橋 ,需把左右相連的兩顆健康牙齒磨小,套上牙套)

雖然很注重口腔保健,讓它維持了將近20年(牙醫說我可以破記錄了!)
但終究有時限,麻煩的是,更換一次就得三顆一起換,嗚…

10月底決定撬起舊牙橋了,結果牙齦有些發炎 ,其中一顆磨小的牙齒還開始蛀牙,

所以需要根管治療,去牙科幾次,一直被鼓吹植牙!

若想將來牙齒分顆獨立,就得套用現在流行的「植牙」,它是在你的牙骨上種下牙柱,

再套上假牙套,就和真牙一般,真得是蠻心動的~

但是植牙好貴,查過行情最便宜的一顆 7萬起跳沒健保,一般經醫生評估,需花4~6個月時間,

結果我11月份每星期都跑牙科報到,先治那顆抽神經的根管治療,一邊在考慮要不要植牙…

剛好這月遇到貴人,正考慮要不要作甲狀腺結節的開刀,先掛號聽外科醫生怎麼說~

11月12日下午:

 


除了說明我的結節狀況並決定開刀日,順便提到植牙的事,

不知是先開刀好還是先植牙好?結果出乎意外!! 

陳醫師說:「我本身是外科醫生,連我都還不敢植牙,我們外科手術開刀後一定作縫合傷口動作,
但口腔無法合,又不能不吃東西,很容易感染的。現在技術還不太夠,大部份牙科只是想搶先賺錢。」

叫我再等等些,想想也對,
目前植牙完全沒一般保險,也不能健保所以都很貴,

前幾天的新聞:
有一位老人因植牙,滿口值上一台車呢! 

所以這星期我把醫院的植牙掛號
給取消了,心理反而有賺到的感覺^^

因為重新作「牙橋」可以省三倍以上,
本人也算會保養,之前的牙套就用了快20年之久,想想這次只要再用個10年以上,
屆時的植牙技術一定更好更便宜。

沒想到看掛號解決了我兩件心頭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