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現在的口.嘴可以開心的唱歌囉!真是開心呀我的牙齒嘴巴^^

上星期暫時裝上的『臨時假牙套』,真是把我折騰一個禮拜

因為是臨時的,由牙科助理幫我裝上,材質腥辣好像是橡膠樹脂類作的

之前因有打上麻葯,裝太高也不自知,等回家麻葯退了

慘劇又來,我好像天生和麻葯相剋,上次開刀也是吐得慘兮兮的

這次是太高兩邊磨合不對,整個左邊上下牙齒都壓力好大

原本想大概是初期不習慣,結果兩天下來都徧頭痛了...

想去換掉,剛好遇上周休二日,只好忍耐渡過



忍了又忍,人體機制真得很奇妙,就是會慢慢去適應它,

等到星期一,頭不太痛了,也習慣磨合不平的狀態

加上醫師那天又沒班,就再忍一下吧!

其實也是擔心敲掉再粘,星期四又要再敲掉一下,很傷真牙的


就這樣忍了一星期,一直覺得口中有異物,連作夢都夢到我把臨時假牙拔除

解脫日終於來了^^


牙醫師說:「早期作假牙還沒有裝這種臨時牙套

它的用途在於保護你已經磨過準備要作假的牙根,讓你吃東西時,確保不會啃斷掉,

還有減低你牙根的敏感性,以及防止真牙位移,以免作好的假牙無法套上去。」




辛苦是有代價的,忍了一星期,牙齦都腫脹發炎了,裝上真的牙套( 牙橋 )後,

感覺真得不一樣,不再有壓力,咬合也很順,而且牙齒還有刨光哩,滑滑的舒服多了~

這次先裝上正式假牙,適應一個禮拜若沒問題,就會上正式固定膠

然後我就可以從牙科畢業了^__^



雖然臨時假牙有它的功用在,但會不會是牙齒診所故意讓你『先苦後甘,倒吃甘蔗』

等裝上正式的假牙後,有了強烈對比差,抱怨、異議較少比較沒有問題產生呢?

必竟牙套價格就是一個字『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