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們家的Q比,一定得先說說人瑞級老狗~娃娃~
Emily多年前因為頸部有顆良性結節,聽長輩說是長什麼?名字(台語)忘了...只要讓狗狗舔舔就可以好了?( 驚! )  是否正確不可考。
但因此由親戚那兒,借養了一隻小白狗,名叫做:「娃娃」是一隻非常老的處女母狗....
血統不太純正,好像是瑪爾濟斯和拉薩犬混種狗,當時至少有15歲(阿嬤級),非常乖巧和體貼人心~

娃娃剛來我們家時,不會太陌生,因為牠和老公早就熟悉多年了,
而我從小家裡也養過狗,有大型牧羊犬( 太優了被壞人挷架走,讓爸爸和哥哥傷心很久)
多年後嫂嫂也養了兩隻小狗:瑪爾濟斯(威威)和雪納瑞(Andy )我媽不會唸英文變成了(ㄚ迪)
因為我只負責玩,不用費心飼養,真正當狗主人這是第一次,我還留有許多娃娃的相片喔!

還記得娃娃剛來我們家的模樣:

哈哈!我覺得她和我很有緣超可愛的,就是喜歡毛絨絨的動物 ^^
因她很老了,算一算年紀大約是人類的阿嬤級老狗,眼睛已昏花,牙齒也掉得差不多了..
全身的毛捲曲,超多結球毛沒梳開,因為我們家以前的小狗都是送洗美容,
當我把娃娃送洗時,美容師竟和我說:「太難了,毛無法梳開,要全理掉才行!」
天啊!我們只是借養一下,怎可能把人家狗的毛理光哩!

接下來我花了兩個禮拜,每天慢慢的替牠梳理毛髮,漸漸的梳開結球了^^

瞧!是不是順很多,但是提醒養長毛狗的朋友,梳毛時一定要帶口罩,小心不知明細菌上身
因為缺乏經驗,近身梳理吸進不少灰塵,結果讓我咳了約三個月,連我老公之後也被傳染。
現在我幫我們家Q比美容時,一定會帶「浴帽、口罩、大墨鏡」缺一不可,雖然很可笑,但是對自身較有保護作用。

娃娃雖然是隻老狗,但是體力還很好,因為她以前都是養在戶外,聽說還會抓老鼠哩!
之後有娃娃的日子裡,我都特別快樂,幫她買了好多玩具和寵物用品,
還帶她上山下海到處玩樂~
  
 
由於她是混種狗,毛色較雜,體型也比一般瑪爾濟斯大,很多人都不知她是什麼狗?
其實就是可愛的狗啊!至少我這麼認為,當時還被同事取笑說:
「你怎麼帶了一隻流浪狗呀!」
有次有位媽媽近身想摸摸她,結果一靠近,還略驚嚇而快步轉身離開.....^^"
雖然很尷尬,愛狗的我們還是覺得她是隻可愛的好狗!

娃娃在我們家非常受寵,原以為親戚家會同意讓我們長期飼養,安享晚年
誰知道三個月後,小朋友也非常想念她,想要回去作伴,心裡真的很捨不得送回,
但是基於大人怎麼能和小孩爭寵物?......只好忍痛將娃娃送回親戚家。

臨別前幾天,還特別送去美容,那位美容師還驚訝於她的毛變順了^^

流浪狗大變身:



哈哈!是不是完全變成美女狗狗了,真怕她的原主人認不出來哩^^"

不知是娃娃在我們家太享受還是和我們特別有緣,短短三個月就培養了極佳默契和感情,
那天座在送回親戚家的路途上,娃娃似乎知道不是出遊,還在後座發出輕微的「唉叫聲...」
聽了更加令人不捨。送還原主人家,果然讓他們非常吃驚,娃娃變身成貴婦狗了^^

不過聽說後來娃娃也被養在戶內,受到很好的照顧,至今還存活著,已有上百歲囉,
只是抵不過歲月催,身體越來越衰老....

還是很想念她,雖然我的結節沒有因她而消散,但她帶給我的快樂時光,卻永結我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