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函館壊滅!?タワーロボVSイカール星人 
( 刊YouTube影片很奇怪,有時能看有時不能看,若無法收看請用連結方式)

 這是最近很紅的觀光新聞,為了推銷日本北海道函館的觀光北海道觀光局拍攝了一連串形象廣告,其中有一支廣告,是以函館當地的特產、烏賊,創造出一隻烏賊外星人,大肆破壞函館著名觀光美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館夜景燈火逐漸消失,提醒大家來函館欣賞美景要趁早,這支廣告在網站上創下了超過23萬次的高點閱率,成功達到宣傳目的。


看了新聞真得很懷念,在北海道Homestay 寄宿兩個日本家庭的日子,函館的夜景真的美得不可思議,很像一位妙齡女郎的腰身,從兩邊相望各有不同風貌,當時年輕的Emily還不知自已觀賞到世界奇景呢! 是後來才得知函館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另外兩處為:香港夜景 和 義大利的拿坡里。


哈哈!傻人有傻福,不經意的Emily曾在香港自助行中,渡過聖誕夜,於太平山上看到美麗夜景,也就是說只差義大利,就可以拼湊齊全囉,希望有生之年能完成,看盡世界三大夜景的美夢~


Emily留日暑期時,曾幸運的抽到極少名額,可以近免費參加「國際交流.北海道Homestay」寄宿家庭的接待,兩個接待家庭對我這台灣來的學生超級好,每天的任務好像就是觀光,還幫我照好多相片寄給我,為我留下不少美麗回憶。


印象中日本和北海道就像兩個不同的國家,我是指細部來看,東京是很城市化,人心比較冷漠,但是北海道人民就相當友善,而且當地的文化建築也和日式風格不太一樣,就拿函館來說,自古就與各地貿易往來頻繁,歐式異國建築之多不足為奇,哎呀~要是那時有blog記錄就好了,有空再好好整理過往零落記憶吧!


翻了一下以前照片,把函館的部份記憶抓回一點點!

Emily的第二個接待家庭就是在函館,家中父母是姊弟戀,有一位可愛小女兒,函館 的異國建築物很多,形成他們的寶貴觀光資源!


結束北海道Homestay的國際交流活動,協會還舉辦了盛大的聯誼會,Emily好像挺受外國朋友青睞,當時認識了不少各國的學生,在異國用著日本語言交流,感覺特別新奇好玩,左下角那位帥哥,是和我一同搭車至不同家庭時認識的,長得超帥,一點都不輸電影明星喔~ 呵呵.....



至今還保存的厚相本,還有小紀念品,還記得那時去的時候是夏秋,北海道氣溫最舒適的時候,我這南國遊子還跟日本父母說,HAHODATE(函館) 真得好美,生活模式好喜歡,想搬來這邊住^^   後來才知道北海道的冬天從10月就開始寒冷,他們的汽車都不裝冷氣的,想想EMILY的冷底身....還是想想作夢就好,這次北海道函館的觀光局宣傳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