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有計畫的訓練Q比,想讓牠可以至寵物安親班乖乖適應~
(為九月中出國作準備,為了Q比我們好久不能出國旅遊)

合格安親班要求很嚴:
狗狗要有防疫手冊(這個ok了) ,還有寄宿前要先洗澡,
確保身上乾淨無虞,
這點就有困難,
因為Q比很難被陌生人近身,更別說是美容師修剪毛髮了…

從小到大都是Emily 一手包辦美容造型(很苦命啦!),
但好處是較安心,從沒染上跳蚤之類的皮膚病。

美容前的步驟就是先打掃家中地板,唯有地板、狗身皆乾淨才算真乾淨,
不然狗狗可是一隻「行動拖把」,洗如何乾淨都沒有用的~

瞧! Emily全副武裝的模樣,哈哈~是不是很搞笑~
(旁邊是波士頓犬,狗狗選美篇有介紹過^^)

為什麼這種裝扮?因為修剪狗毛會有很多毛屑,
原本沒過敏的我,經養狗五年之下,也漸漸鼻子過敏了><

前幾個月因為過敏嚴重,每天打喷嚏流鼻水,
後來是吃活的益生菌才慢慢變好,有機會再分享這好物!

今天先來記錄「Q比剃毛記」:

↑上面是美容所需的道具,左邊是狗專用的易乾毛巾,對長毛狗很好用喔!


再來就是修狗毛囉!我喜歡理成「狗頭是瑪爾濟斯,狗身是雪納瑞」造型^^

每次都可以理出滿滿一桶狗毛,因為Q比很不乖拍照不多!

理好毛之後就是下水洗澡囉~


狗一碰水就喜歡抖身,我的防護裝扮就顯得格外重要囉~


↑ 洗完香香在地打滾模樣,
很多人連動物醫院人員都說Q比不像是五歲的狗,看起來像年輕小狗,
我實在不會辨別,覺得這種小白狗到老應該都是這般可愛模樣啊~~






Q比第一次安親的經驗很不佳,差點變「蕭告(瘋狗」,
這次我們選擇一間開幕不久,溫馨乾淨的寵物安親班:
 
灰狗虎斑
他們那兒的管理方式,經過多次堪察感覺還不錯,
就只怕我們家Q比的非狗性,難以融入他們而已

↑ 官網的環境照,實地的活動空間比上面大一點!


↑ 那兒的狗狗怎麼都那麼相親相愛,真是羨慕極了~



Q比第一次來很不習慣,只願陪我們玩,
丟球、撿球、趴下、握手、臥倒、翻滾等都沒問題,
看得工作人員都稱讚Q比好聰明~

但是
工作人員一靠近就要兇人家^^" 最後把牠送近中型狗籠安親,
一副生氣模樣,理都不理我,因為在家很少關狗籠的。


那天晚上接牠回家,情緒特別暴躁,竟咬我老公一口,
吃飯時還對我兇,叫牠都不太理我,氣死我了><


↓ 下面是第二次安親 + 住宿,想漸漸拉長外宿的時間,

↑ 看別人家的小狗都好親切,一直想和Q比示好,
Q比都不領情,還躲到我老公身後要兇人家,唉~真是沒法度喔!


右邊那兒是獨立的活動空間,Q比因為無法和其牠狗狗和平相處,
最後被單獨隔離於開放空間,也
好!免得傷到別人要付醫療費 呵呵

我們能不能順利出國,就看Q比的表現了,
還有新流感不知會不會影響到出境限制,
不管如何先有計畫的,每個周末都送去安親班適應先~





近日常乾咳,鼻子過敏好了肺部呼吸卻又開始搞怪!
懷疑是因為養狗引起感染,但我從來不和狗太親近
像是一同睡覺、親親動作,都不可能發生( 都是隔空親親 哈)


但聽說有養狗的家庭最好準備一台空氣清淨機
老公看我咳嗽沒好,決家好好研究買一台來用用看!


最後決定兩台較適合的,
美系設計的HONEYWELL」和「日系設計DAIKIN(大金)


很多家庭和醫療院所都是採用HONEYWELL居多,價位也較大眾化,
但是老公偏好日系設計,覺得大金各方面都較符合我們家.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超靜音、體積小、低耗能、光觸媒殺菌等」
HONEYWELL敗在體積大、噪音大這兩點。


最後多方比較後,就由日系的大金空氣清淨機出線!!


沒辦法老公睡覺愛寧靜,雖然價位較貴點,
附有7片過濾網,可免費七年內無須更換、經濟耐用
算一算,別家要常買新的濾網,一片約二千元挺貴的,七年下來價格也差不多了。


以下來介紹一下新家電的試用報告^^
↑ 外觀簡單不佔空間,特色是:集塵、脫臭,一次解決28種過敏物質及19種化學異味。
啟用第一天真的覺得空氣改變了,尤其是臥室內睡一覺,鼻子的呼吸感很不一樣。


↑ 日本家電都較細緻,功能很多,定時不用說一定有,連花粉過濾也有,
住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春季花粉過敏的人很多,果然是日規原裝設計
 


左圖:透過前面板下方設置的「前清淨孔」,加強集塵能力,
確實吸入停滯在離地板30cm的室內灰塵與臭味,堪稱智慧型的空氣清淨機。
右圖:過濾後的乾淨空氣排放出口,所以是由下吸入過濾後再由上方排出!



↑ 這個「可洗式脫臭盒」,是最讓Emily津津樂道的,
可自機體取出,輕便容易攜帶,脫臭效果長達2個月
最重要的是「可以重覆使用」,目前就放於家中廁所,效果不錯!


輕巧方便的『可洗式脫臭盒』,
體積小巧,可置於玄關、廁所、鞋櫃等各種不同場所來解決惱人異味。



↑  消耗電力(63 W),低耗能!全天開機聽說月電費頂多是百來元,省電省錢!

使用心得新機種大金空氣清淨機,目前蠻適合我們家的空間,
常活動的地方就移至那兒,將Q比的毛屑給吃光光~^^
我們目的是除塵除臭殺菌,家裡算乾淨這台功能已足以應付,
雖然定價近2萬元稍貴(可議價),但一分錢一分貨!品質較重要囉~





有興趣的網友可進一步參考:   大金官網   機能一覽表

寵物安親班:灰狗虎斑 部落格        ☆延伸閱讀:Q比寶貝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