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肥食記未完繼續報導回娘家篇,今年因為改變計畫去了趟國外旅遊,
之前訂的餐廳全部取消延後,但是家族聚餐還是不可少,
去年是至著名的海鮮餐廳「基隆港」,對於他們的龍蝦大餐念念不忘,大尾新鮮又便宜~


今年是預訂在離家不遠的長榮桂冠酒店「彭園會館」,也是國宴級的經典美食喔!
上網爬文得知彭園是由1980年國宴主廚彭長貴先生創辦,是位讓人尊敬的美食專家,
地位更勝於目前知名的「阿基師」,哇~真是幸運!過年吃到兩位國宴主廚的餐廳


彭園有不少分店,但唯有與基隆長榮桂冠五星級飯店攜手合作的彭園會館,
擁有獨一無二海灣港景盛宴~現在就來看看彭園美味食記^^ 
可謂之湘菜經典口味與真材實料結合的美食饗宴喔~




我那兩位可愛的小姪子、姪女,他們爸媽也是出國旅遊中,
留在娘家可以娛樂老爸老媽,旁邊是他們的外藉保姆(不是我妹妹喔!新保姆我也是第一次碰面)
中間那位超可愛姪女有上過平面廣告( 就是仔仔周渝民廣告的SONY單眼相機^^)
或許將來也是另一位林志玲也說不定喔  呵呵~



小姪子竟有細巧的雙手,那漂亮的圍巾是他親自勾打出來的唷!
太厲害了小姑姑親一下 呵~ 現在的兒童才藝班無所不用其極呀 什麼都教啊?



上菜之前先來欣賞一下窗外海景,訂位時可以特別交代,
從小看到大的海港其實不算特別,但是出嫁多年後再看到故鄉種種就會特別懷念~
連空氣中的海鹹味都變得那麼的有感覺!



廢話不多說了@@ 進入食記主題,長年茹素的老媽「素食套餐」/ 每客$800
沒有菜單名稱,因為都是主廚的手功菜,運用當日最佳食材調配而成。
一連拍下來,我們大顆兒都覺得素食的好吃樣一點都不遜與葷菜,不時要求分點來吃呢!


沙拉還有新鮮的葡萄、黑豆等~



這不是木瓜或芒果喔!! 是非常好吃的「筍子」~



魚翅鮑魚羹嗎?還蠻一會兒事的,老媽說料多實在很好吃呢~



這道最特別,是素的「富貴烤雙方」,精緻又美味和我們葷菜簡直是一模一樣~



河粉素魚,還有類似蝦卵的素料,作很真是微妙微肖呀~



大鮑杏菇料理~



葷菜料理上菜



至彭園之前上網查詢過有那些「招牌菜」?
作了幾項筆記,順著點來吃果然道道經典美味~
唯有些餐點剛好沒賣為之向隅 殘念!
沒吃到的有:沙拉龍蝦、蒜茸蟹河粉等><  (等下次有機會補齊)


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有:
「富貴烤雙方」,是不是和上面素食的作得很相像,連口感也極為類似,就是通通好吃!




左宗棠雞,夠味下飯比至大陸吃的還好吃耶,就是被老爸嫌太辣了點~



沒點到龍蝦大餐,改成「蒜茸蒸大蝦」,食材新鮮怎麼料理都好吃啦~
擺盤也好精美,若是在家中料理大概就是整隻下鍋煮紅就好了:P



「清蒸石班」,一尾$820 有點貴~比老媽整套的素菜還貴耶,但極鮮美味無話可說~大過年難得嘛!



特別推薦的「椒鹽羊小排」,無羊騷味的料理功夫了得 
每人一隻,是我吃完最想再吃的一道料理,真的好吃極了,不喜歡羊肉味的人也可試試!




過門不入口的「油麻菜籽」,因為老姊說和上次吃得色相差很多,所以被退菜了@@"



改送「百果蔬菜」,這個就沒問題了,高檔餐館就這點好處,客人永遠第一



「蜜汁叉燒酥」,經典小點心香香酥酥好滋味~



主廚特別招待的「芋泥酥」,大概是蔬菜抄得不盡理想,馬上附送可口點心來甜嘴^^



「上湯四川竹笙」,最後一道湯品,清淡解膩~



這次的彭園餐廳料理,個人吃得算很滿意,雖然至基隆大部份是吃海產料理居多,
但是偶而特別節慶時,換點精緻湘菜也挺不錯的,其它沒點到的料理相信也是水準之上,
彭園是會讓人再度光臨的餐廳,能經營長達近30年之久的滋味不是沒有道理,您不妨也試試~~


回娘家後吃到超級無敵大的「橘子」,又大又甜的,很驚訝現在的水果改良技術,
但是又不免懷疑現在的基因改造食物是怎麼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





再放一次上回PO過的超大草莓,你們說是不是水果都有可能變「浩克水果」了  噗~






彭園會館  官網  有台北、新竹、桃園、基隆分館 (包辦婚宴)
基隆店 長榮桂冠酒店3樓.5樓 TEL:02-24271380



相關連結:


☆ 我的故鄉味~最美味、友善夜市「基隆廟口」 (上yahoo首頁)
☆ 基隆廟口 番外篇~阿華炒麵
☆ 基隆海產餐廳.基隆港 / 昶帝嶺
☆ 長榮彭園會館~父親節聚餐(再訪)
☆ 不限情人去的「情人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