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的人文愛情戲感動過嗎?
是的   若不是遊過「江南 烏鎮」 對它的懷古之美念念不忘


也不會發現這部
被遺漏的唯美新人文劇「似水年華」的美好與感動~


雖然是2002年拍攝的戲劇大作 
但對時間停滯的烏鎮來說一點都不遙遠 何時觀賞都是剛好!





浙江省  桐鄉市  烏鎮
是這次江南景點非常特殊且期待的一個地方


只因行前看過格友介紹過它的古典優雅之美
實地踏上千年歷史的老中國 更加愛上這一塊保存良好的小鎮


烏鎮的世外桃源景觀  將會留於下一篇作簡介


這一篇只想 抒發全劇以「烏鎮」為主軸
黃磊和劉若英主演的「似水年華」人文劇觀後感想分享








當初並不知 劉若英在烏鎮拍了什麼戲
只知她的知名度好像很大  看板上都有她的代言影像



新版《紅樓夢》也曾於此拍攝過








「人文」劇之所以好看


是因為劇中除了動人情節
還注人了許多優美、發人醒思的感人辭彙


寫下 值得保留的隻字片語  作為我對烏鎮的思念吧~
 




男主角 黃磊 飾演 -   (千年書院的圖書管理員)
女主角  劉若英  飾演 -      ( 台灣時尚設計師)




一次偶然的注視,彼此成了一生最永恆的思念
六天的愛情並不驚心動魄,但卻是刻骨銘心!




古典秀麗的烏鎮是一處讓人好想談戀愛的地方


「逢源雙橋」
串起男女主角感情升溫的浪漫之橋

 





在烏鎮一共有七座橋
每一座橋都可過這河
都可以到達同一個地方。
(男主角 文 說)









這河流入 太湖  再注入浩瀚的長江~












曖昧期的兩人:


我的幻想仿佛是沒有邊綠的夜
一真向著深遠處飛去  (文)



奇異的幻想與相伴的自責混在一起 
( 有未婚夫的 英)








文 說:

奇蹟是不能等待 是要去尋找的


我們之間隔著千山萬水
 但就算是隔著千山萬水

也想    見      到      妳
 


 







英  說:


我飄洋過海來,
就是為了讓你能見到我


或許愛情就是對理性的背叛,
可是我願,我願為愛付出代價。





「晴耕雨讀」   文  的住宅




感情  等待期:



在烏鎮的日子
不是用月來算
是用「」來算
( 時間如同靜止般)







劇中常出現的場景:

「宏源泰染坊」







傳統手工藝的  藍印花布工坊







「三白酒坊」



英送文的一本書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傳說所有掉進這條河的東西,不管是
落葉、虫屍、或鳥羽,都化成了石頭


累積成河床 假若我能將我的心撕成碎片
投入湍急的流水之中


那麼我的痛苦與渴望就能了結
而我終能將這一切遺忘~





 男人是怎麼長大?
大概是因為女人


那女人呢?
女人是因為愛上一個男人才長大的
所以愛情是讓人成長的~









烏鎮的美
是令人迷失又令人絕美的美
是年華逝去時留下的痕跡~

 




詩人 聶魯達說:


當華美的葉片落盡
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



是不是我們的愛情也要到霜染青絲
時光逝去時 才能像北方冬天的枝干一般
清晰、勇敢、堅強



 





黃磊 演唱的主題曲  非常動聽~

 






這就是我前一陣子沉迷於另一個世界的原因
因緣際會讓我觀賞了一部曾踏訪過又好看的影集


曾被人間四月天感動過,再看似水年華依然感動不已
忍不住就把劇中有感觸的文詞  給記錄下來~


美麗 感人的愛情不一定都有結局
但心靈交會、擁抱觸動的心將會是永生難忘!



請待續  下一篇
☆ 令人迷失又絕美的「烏鎮」




相關連結:大陸江南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