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澳門自由行遊記

不好意思!怕沒時間好好編寫遊程內容 先開放圖片分享^^'























以下文章轉自旅遊達人 溫士凱先生於FB的介紹:

 

『到過澳門旅遊的朋友,都不會錯過超人氣必點的葡式小吃「馬介休球」!只是這看以球狀的日式可樂餅,香氣十足,卻讓人邊吃邊搞不懂什麼是馬介休啊?

原來馬介休一名是來自葡語Bacalhau。其實是一種鱈魚,而且是將新鮮捕捉回來的鱈魚用海鹽在木桶中醃製而成的「葡萄牙鹹魚」。由於經過醃製後的鱈魚,魚肉從細嫩變成結實,不但口感更佳及扎實,而且重量會減輕一半,保存方便,非常適合帶在船上長途享用。此外,它還是信奉天主教的葡萄牙人平安夜齋戒的食物,因此,在葡萄牙人的生活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無論去到天涯海角,馬介休是一定要帶在身上的啦!所以只要標榜有葡萄牙菜的餐廳,也一定少不了馬介休這道必吃的料理。

這道馬介休球是由馬介休、馬玲薯(黃薯)、洋葱、蛋、蒜頭、白胡椒粉、豆蒄粉等食材組成,做法並不難,但是油熱及炸的火候是重點。因為內餡有魚肉及馬玲薯泥,食材不同,熟成度亦有別!此外,要外炸至外表金黃香酥,內餡熟成穿透,吃起來外酥脆、內鬆軟,層次多重又鹹甜合一,這是考驗師傅的技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