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前一陣子至松山文創園區參觀「繪動敦煌大展」所拍攝的莊嚴佛說法圖之一,3D敦煌術藝展目前已經結束了,不好意思太晚發文所以這裡就不多作贅述,整理一些精彩照片分享給未能親至看展的朋友歡賞。

歷經千年的敦煌藝術是世界文化的瑰寶,不能遠赴大陸內地觀賞壯麗壁畫,透過高科技數位動畫工具及3D特效運用軟體,將原本靜態的敦煌壁畫故事內容、飛天仙女舞者等轉化成活靈活現的精彩影像呈現給觀眾,除了滿足視覺與音樂的享受,心靈上也得到某種成程度的慰藉,也就是心誠則靈有看有保庇啦^^


(手機拍攝效果,展場內可拍照但禁止攝影)




王妃剃渡圖


阿彌陀淨土經變(初唐)

阿彌陀佛與其二位弟子觀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法會核心部位顯現於七寶池之上。八功德水里生蓮,化生童子從中化現。畫面上部是眾佛、菩薩騰雲赴法會的動態景象。




那老先生麻豆非常逼真,乍看之下還曾被驚嚇過,應該是摹仿張大千國畫大師,在絲綢之路沿線的安西榆林窟、敦煌莫高窟、西千佛洞進行了三年半的壁畫臨摹工作


千手千眼觀音(元代)

早期觀音菩薩畫像均為男身,從唐代起由於女信徒漸多,就開始流傳女身觀音畫像,元代仍繪製有少數男身觀音,到了明代觀音菩薩就定型成為中年貴婦人形象,並延續至今。






「飛天仙女」

飛天又名香音之神,梵文名乾達婆。有男有女、無翅無羽。常於空中散花、奏樂,娛樂於佛、菩薩。是美好快樂的象徵。在絲路藝術中繪有六千多身飛天,是石窟藝術的標誌形象。該飛天散花於菩提樹上,皮膚白皙、身形豐潤。



各個朝代有不同的飛天仙女表象和涵意


「畫舞飛天」動畫

飛天仙女不停的舞動著婀娜多姿的舞步,如同電影哈利波特的畫中人物也會活靈活現








「阿彌陀淨土經變圖-動畫」此次展覽最精彩的主秀


牆上一片片剝落慢曼呈現出動態影像,最後現出西方極樂世界光明和樂景象







經文中講述西方極樂世界是彼佛國黃金鋪地,沒有王宮,沒有奴婢,沒有欺屈,不用納酒納糧納布,只需朝獻香花暮誦梵贊,晝夜隨時有妙樂空中環繞,天宮樂器不鼓自鳴,充滿和樂幸福的世界。





代表極樂世界的天空「藻井藝術」


不同朝代也象徵著不同的藻井藝術文化















羽霓共舞-動畫

3D動畫術藝效果,仿佛真有位飛天仙女於敦煌壁畫前美麗飛舞
 

























釋迦牟尼佛繪動的「祈福手印」






印象中有五種不同手印,個人只拍攝了代表「健康、事業、財富」的示意圖



簡單分享藝術欣賞,部份說明參考官方資料,連結可看到繪動影片







身邊有些親友經常海外出差,出門在外人身安全很重要,除了自己要多警慎留意,一切未知的吉兇禍福也只能祈求讓人敬畏的外在法力,諸如神明、上帝、祖靈、或是宇宙主宰者等多關照護佑了。


個人認為不論是信奉那一種宗教派別,都是教人向善讓心靈有所歸屬寄託的一種表達方式。浩翰宇宙中地球不過是繁星中一小點,更不用說人類只是如同螻蟻般渺小,不知明不思議的事情太多了,那些人類無法懂也無法解釋的現象往往被歸由外在法力所使然....

常有個想法,地球或許是宇宙主宰者所培殖或實驗的一個星球,而無知的人類是他們觀察或培養的生物罷了,就像螞蟻微小的世界怎知天外有複雜的人類世界呢?主宰者有著比人類更文明更先進的科技,運用高智慧創造淨化人心的各式宗教來規化人類心靈部份,不論你是信奉那一宗教,都是接近來自上天福音頻道的一種模式,所以常和你熟悉的頻道做心靈對話,如同「秘密」一書的吸引力法則,加強念力相信是可以心誠則靈的。


最近全球氣候異常、各地天災頻傳,世界末日之言不斷, 佛教也有末法時期一說,媒體上常有外星人探訪地球新聞,或許連他們都察覺到地球生病了想一探究竟,這更證明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微小人類應該有所警覺別再繼續傷害我們唯一的地球!(不管是環境上的破壞或是心靈上的沉淪),不然後果是一起承擔共業,地球生物重新洗牌,上天主宰者再殖入新物種取代人類這種可能性也是不無可能,以上僅個人抒發的人生觀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