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普普照,被老公說很像「共產黨同志」…XD
2/14(六)原本就計畫去看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恰巧當天也是西洋情人節~
很多文藝界工作者、商業設計、學生等都紛紛前往朝聖


在蔡康永的推薦下更令人注意,很想知道:
☆創作大師 安迪.沃荷,如何成為兼顧個人興趣同時賺大錢的少數藝術家~

大師簡介如下: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 1928.08.06~1987.02.22)被譽為20世紀藝術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他是普普藝術的宣導者、普普藝術的領袖,他主宰了美國的普普世界。

透過絹印(silkscreen)和不斷重複影像手法,將當代政商名流及龍頭廠牌商品轉變成藝術品,例如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大眾文化躍升至藝術殿堂,打破了通俗與高雅的界限,是安迪‧沃荷的流行藝術觀中不可或缺的指標。


安迪‧沃荷的創作生涯,不僅橫跨藝術與平面設計領域,他也不斷實各式媒材,創造新的繪畫技巧,例如早期仿中國水墨的「塗印技巧」(blotted line)、或70、80年代「氧化作用」技法、加入「鑽石粉」作畫等。


他的創作觸角延伸至電影和音樂上(地下絲絨 The Velvet Underground),1963年安迪‧沃荷「工廠」成立的同年,他製作了首部地下電影:《眠》(Sleep,6個小時)。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從歐洲展開世界巡迴,台灣為亞洲首站。由歐洲、美洲的收藏家與基金會共同籌劃,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時媒體集團時藝多媒體、藝術家雜誌社共同主辦。展品橫跨安迪‧沃荷完整繪畫生涯,從1957到1986年的藝術創作,精選一百二十餘件作品,包括壓克力顏料、絹印、水彩在不同的媒材上創作,與雜誌專輯封面設計,以及28張從未在台曝光的相片。


安迪‧沃荷建立了一個非傳統經驗的、反精英、反貴族的普普世界,在「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你可以看見時尚的源頭、看見社會底層的力量,感染安迪‧沃荷的普普熱情。
官網:http://www.mediasphere.com.tw/andy-warhol/



目前台北展覽很多,覺得安迪‧沃荷搞怪個性和天馬行空,應該會符合老公的調子吧!
「樓蘭女絲路傳奇」就留給老媽和我下次再去看囉~


中正紀念堂展期至 3/29,展內禁止拍攝,還是希望大家親自觀賞,
Emily印象最深的作品:是名為「寶石」加入「鑽石粉」的畫作,
鑽石粉加上粉藍色畫面,亮晶晶的非常美麗,但一定很耗成本囉!


還有現場設立牆面讓創作人自由發揮,
看到許多學美術設計的學生,紛紛留下大作,
但其實還蠻亂的塗鴉,可能是工具不足吧!


安迪‧沃荷 很聰明,很會創造話題,加上他本人另類創意,自然帶來財富,
他可以把有名的人、事、物全轉化成他的風格,進而商業化達到賺錢目的,
最厲害的是經他巧手作品,通通被送進難高攀的「藝術殿堂」
不然我們也看不到 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如此搞怪好玩的一面。


很少人不迷瑪麗蓮‧夢露 ,性感又甜美的模樣,真想讓人親吻一下~
紀念品,每喝它一口,就可以親吻瑪麗蓮‧夢露一下,太幸福了!!



當天同時有「2009電視藝術嘉年華」的活動,展內也同時掛了許多巨幅影視海報

永遠的巨星鄧麗君,年輕時好甜美,真是令人懷念~



當一下臨時導播^_^



中正紀念堂,隨處可見飄中國風的燈籠,過年氣氛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