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鶯歌於學生時代就經常去那一帶遊玩,有藝術、人文、還有小吃美食,相信大家也不陌生。3/22酷似夏天的轉變,讓人想到森林去「避暑」一下,目的地為「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順便作了第一次blog記錄。


上面圖片為三峽祖師廟,早已列為國家古蹟級文物了,最著名的莫過於它的龍柱雕刻,從小經常參拜各大寺廟,這兒的藝術雕刻算是精緻上程之作。因為去過多次,圖片結合了白晝夜晚不同風貌。


上網簡略爬文:三 峽 祖 師 廟 創 建 於 清 乾 隆 三 十 四 年 (西 元 1769 年), 歷 經 三 度 重 建,今 祖 師 廟 為 第 三 次 重 建, 始 於 民 國 三 十 六 年 (西 元 1947 年) , 由 本 籍 畫 壇耆 宿 名 藝 術 家 李 梅 樹 (西 元 1902 - 1983 年) 親 主 其 事,其 結 構 純 以 我 國 傳 統 式 古 法 建 造, 建 築 彫 刻 之 美 聞 名 遐 邇, 故 有 [東 方 藝 術 殿 堂] 之 美 譽。




約近中午時分,又來到熟悉的景點,上次行程為參觀「鶯歌陶博館」再至老街用餐,那時已近傍晚時刻;這次是先至老街附近的菜市場逛起,因為要買傳聞中真正的「金三峽牛角麵包」。


之前在老街買的牛角,吃起來感覺還好,覺得好像在很多麵包店都吃得到,後來在電視台介紹說:「真正創始老店是位於菜市場的一家麵包店,當地居民都是在那兒買的。」就像Emily一定知道基隆廟口那些攤位才是原創老店!



一定是這家啦!還有馬英九總統的簽名哩,雖然馬先生到處促進光觀,但電視台介紹過應該不會錯,當下就排隊買了著名的原味、波羅、起司口味的牛角,拎著提袋走進老街... 再覓美食。看我等不及上菜,就先嚐起味道如何?果不其然,真的比上次買的還要好吃,牛角香香酥酥,真的名不虛傳呢!




這家「老街99食堂」是我們這次用餐點,客人很多,菜色就是一般台灣傳統小吃,最主要是有我愛吃的乾麵^^





招牌「甕仔麵」,
特別在於用薏麵來煮,配菜也超大方的,有滷蛋、青菜、燕丸、肉片等,很好吃!




招牌「米糕」,
米糕很軟還加了很多配料。另外還點了燙青菜和嘴邊肉,都不錯吃。




「綜合湯」 ,
豐富的湯料有燕丸、餛飩、貢丸、海帶芽等。





哈哈!飯後一定要來點甜點,豆花最好了,老街最底有一間傳統豆花店「月里嬤的店」,和一般百貨公司賣的豆花,真的不太一樣,我喜歡傳統豆花多一點。



前一陣子大S演的電影曾來到三峽取景,留下海報當店家作宣傳,只可惜店家賣的甜品不太合我口味。




年紀很小的街頭藝人,音樂素養不錯,看得出來有些羞怯,最大心靈支柱應該是旁邊沉睡的貓咪~
小小貢獻,希望她能繼續在音樂路上加油,將來發光發亮!



和大溪老街一樣,有傳統陀螺技藝表演,只是沒看到超大陀螺,有點小失望. 


晃完老街,就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相片塞滿記憶體,不知從何整理起,先讓Emily沈醉在美麗回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