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阿嬤狗~娃娃送回親戚家,生活頓時空虛,還常常夢到娃娃可愛的模樣,感覺她還在電腦桌旁陪我,很像失戀的感覺,跟我們家老爺哭泣的說:「好想念娃娃喔!」
為此老爺還去和親戚說情,看能不能把娃娃送回給我們養,唉~人家電視劇都麻是大小老婆爭寵,不然就是情敵爭風吃醋,那有人像我是和小朋友爭養寵物的,知道是不可能的任務後,只剩傷心落默的日子....

忽然有一天奇想,既然那麼想要養狗,乾脆上網領養一隻好了,就開始上寵物網查尋可收養的狗狗,結果查到幾隻可能性高的,並且進一步連絡飼主,沒想到被放棄續養的狗,大部份都是有問題的狗,不是身體有病就是狗性不佳難伺候,甚至遇到販狗份子,假藉名義收取金錢,被我發現質疑後,還放病毒信殘害我的電腦從灌 (氣死我了!><"),令Emily無緣作愛心收養人。

之後就特別喜愛逛寵物店,尤其是有小白狗的店,都會讓我駐足良久,心理打算遇到有緣的就帶回家! 對小白狗特愛的原因是,以前娘家養過瑪爾濟斯(威威),還有娃娃也是隻混種小白狗^^  所以囉 白色是一定要的啦!品種呢?老公說喜歡壯一點的狗,譬如說米格魯,但我認為太有活力的狗,會把漂亮的家給毀掉,而且沒有白色的米格魯,出局!況且負責飼養的人是Emily,就是喜歡白白的小狗,才可以彌補我失去娃娃的痛啊! 決定了要養「瑪爾濟斯 !!!」。

說也奇怪,每次特地去逛寵物店,都沒遇到有緣的,但是那天來到基隆路與和平東路附近,什麼目的忘了,還打雷下著傾盆大雨,看到一家新開幕的寵物店,硬是想要進去看看,老公說雨那麼大,他暫停路邊在車上等我好了,認定幾會不大...

但我一進入店內,就被兩隻小白狗給吸引的目不轉睛,店員也熱心的抱起牠們給我看,哎呦!怎麼會那麼可愛啦!兩隻狗狗,約四個月大,較大隻的哥哥活潑好動,另一隻內向瘦小,抱起來還會發抖哩!可能是我失去無緣的娃娃,對弱小特別關愛,就牠了!瘦弱發抖的弟弟,帶回家給Emily秀秀~連店家都驚訝我會選瘦弱膽小的,原本以為是母的才那麼瘦弱,沒想到一檢查才知是公的,哈!太小隻分不出性別了...當時牠還染上感冒,正在治療中,緣分註定吧!就是想把可憐小白狗納入我溫暖的家~^^

就這樣興奮的和老公買了養狗必備物品,把可愛的狗狗帶回家了,沒想到回家途中,他竟然在狗籠中和我們嗆聲還吠叫,又驚又喜,是隻有脾氣的狗狗喔^^


搶著抱的兩人^^" 瞧!Q比無奈的眼神 一定覺得我倆莫名其妙cccc......

剛到我們溫暖的家,首要之事就是命名了,想了好多也上網查尋,終於起用日本很有名的食品吉祥物「Q比」,一個很可愛的小嬰兒玩偶,和當時的幼犬很恰當,就叫他「Q比」因為他也是我們的小小嬰兒~

起初小Q比的適應狀況不太好,每天吃感冒葯病焉焉的,而且很膽小很難親近,但是遠離牠又會哀哀叫,只好將狗籠放在臥房一同和我們睡^^" 經過一星期的適應後,Q比才漸漸適應喔~ 從此我們家過著一家三口幸福快樂日子......當然也有麻煩當樂趣的甜蜜負擔~ 至今Q比已經5歲多囉! 還有後續報導,敬請期待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