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星期日又突然變天,從昨天的夏天回到寒冬了,真的很像電影「明天過後」,忽冷忽熱是在磨練大家的抵抗力嗎?因為是清明節不想上山人擠人,就來個兩人城市遊,假日的台北有時像空城,反而比較好逛一點!
今天就計畫去「台灣故事館」重溫兒時記憶,新聞、網友經常介紹那兒,臨近台北火車站,或許是太容易經過了,反而從來沒進去參觀過,因為通常都只會去隔壁新光三越血拚啦^^"

從復古風的門口進入後,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映入眼簾的每一幕,都會令人驚呼連連,不只勾起兒時的點滴記憶,更是佩服業者(黑松)細心道地的,完整保持台灣40年代以前的文化歷史風貌,原來那些阿孊古董保存下來都是很值錢的^^  


早期的電影看板,海報都是手工畫的,很多明星都是父母親那一輩才會認得。


復古街道,很適合當電影場景,大家的手沒停過,忙著按下快門,留下倩影也留下懷念情節~


 
哈!和當今流行的小摺是不是迥然不同,所以以前才會叫「鐵馬」,果然名符其實呀!



以前的「咁仔店」,裡面有許多好玩的孩童玩具和零嘴,四五六年級生一定都不陌生~



想拿獎品嗎?先和店家賭一把吧!


售票口的模樣好可愛,還記得小時後有看過,驚~電影票價才10元,如今已漲至250元以上呢!


美容院!還有香味十足的明星花露水哦!假人娃娃的髮型和我媽現在的髮型還真像哩ccc...


嫁妝必備禮,以前的紙鈔是綠色的,壹佰元就可以買很多東西。


復古居家擺設,尤其是大同電風扇,小時候用過,而且緣色是一定要的啦^^


電視機!換台鍵是用扭轉的,兩旁有扇形門很有趣~


和現在人手一台的數位相機差很多,記得老爸以前還特地,至中華商場的攝影街買過那種舊相機。



台灣故事館,位於從前的大亞百貨,現在的「統一元氣館」地下二樓,所以逛完復古的歷史隧道,走出出口,你很快會被高科技3C商店給拉回現代,唉~氣候忽冷忽熱多變,心情也隨從前到未來,好像洗一場三溫暖一樣。當天記錄還很多,因為現代感強的Emily,怕破壞懷舊美感,就不刊登入鏡照^^

找個假日午後來場復古之約吧!非常適合帶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現在還有童玩教學。佔地一千五百坪的台灣故事館得購票入場,全票 $200  套票數280 可折抵消費, 建議買全票200就好。

還有先用餐完畢後再參觀,因為裡面美食區東西很少,很多餐廳沒營業,我們只喝了碗豆花,還好當天有先在火車站的風微廣場墊肚後再去,不然參觀心情鐵定打折扣。

台灣故事館 (2005.11.27正式開幕)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ADD: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