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隨拍東區小巷是想連同上一篇發文的,但相片似乎多了點決定分開po好了,首圖照片的店家是由日本設計師Tom Hirota在美國洛杉磯所創立的品牌JOYRICH,設計概念混合了"復古與前衛"元素,喜歡摩登獨特有型的朋友可以逛逛,不少紐約街頭和英倫龐克風格的設計衣款~


以前逛東區小巷很少拍照,現在好多店面造型獨特又漂亮,隨拍街景變得很有趣,加上手機輕按就可以記錄分享,不但方便也比較不引起商家注意^^ 把那天隨拍幾間有特色的"店面"稍作整理。



StayReal「五月天 阿信」主理的潮牌服飾店


除了有阿信所設計的個性商品,還有與Benz、Levi's、Hello Kitty、Snoopy、Doraemon、MSN、OPEN...等國際公司推出各式聯名商品。

目前於忠孝、敦南東區就有三間StayReal,東京.台灣.香港.上海等地也擁有多家分店,主張「把夢想穿在身上的唯一方式」,設計多樣化的潮T是特色之一。


五迷支持影響下生意應該是不錯,當天不經意逛街就拍到了兩間潮服店和一間餐飲咖啡店(三間StayReal竟然全拍齊了!)



StayReal Cafe' by GABEE.

因為剛吃完早午餐沒有胃容量了,等有機會想來喝杯下午茶,聽說輕食飲料還不錯。這位格友的食記寫得非常詳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更詳細內容可以連結StayReal官網
 目前阿信和日本知名攝影家蜷川実花合作出了天堂影像書
 



Manhattan Portage 「曼哈頓包」的display 櫥窗好有創意,小豬羅志祥是他們家的代言人!最近大帥哥剛發新片「不具名的悲傷」MV看了好感動,也替我們同鄉加油一下!




Undercover By Jun Takahashi(UC) 是由日本設計師高橋盾所主導的日系潮牌




很妙的是他們除了賣服飾外也兼賣'乾拌麵'耶,也就是說TAIPEIUC Noodle Bar是間"流行前衛時尚x傳統美食小吃"的創意複合式概念店,而且還是與鼎泰豐合作的,記得還有賣牛肉麵,蠻吸引人想嚐試的。



再隨拍幾張有意思的店面,有好多深藏在巷弄內的日、韓貨服飾店、生活雜貨店、美味餐廳、創意咖啡廳等,就算不花錢隨意逛逛櫥窗和美麗街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很多觀光客就是喜歡來這裡逛逛台北特有的巷弄文化唷







以下三張是較早以前拍的,那裡的日、韓貨也很好逛,但因為貨源和店租關係,很多店家的價差其實蠻大的,若以經濟上考量'師大"的正韓貨價格會再親民點!






這間咖啡廳好有氣氛,下次也想坐坐~






4月新開幕的 EROS Hair-Styling 敦南店 

明星藝人最愛的頂級時尚髮廊,知名髮型設計師Andy、小曼老師都在那兒服務,大家都知道東區是時尚流行指標的地方,想變美包括變瘦、變臉、變髮的,全國最厲害的師級大師都在那兒,不過消費一次不太便宜,剪個頭毛約和吃一頓米其林套餐差不多喔!



無意間逛到一間小巷內的攤子,好多年輕人在挑選衣物,但吸引我的是那隻躺在地上的狗狗,牠滿臉掛著無辜的表情很逗趣~


仔細一瞧,牠還是老闆心目中生錢的好伙伴呢













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


若你逛到接近市民大道那一帶,或許會發現有好多間極俱特色的商家都屬於「好樣企業體 VVG GROUP」,千萬別錯過了「好樣本事 VVG Something」這一間精巧可愛充滿人文溫度的小書店,今年2月還榮獲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的二十家書店」之一!!






"鐵枝和木頭"這兩種一剛一柔的元素,是負責人汪麗琴酷愛的材質,小空間內搭配起來卻那麼融合溫馨。






「好樣本事」剛滿兩歲,汪麗琴接受採訪說,店裡的每一本書、每一件設計品都是她親自出國挑選,「我不會在網路上找東西,我都自己看過、撫觸過,感受實體的溫度之後,才會下定。」店內以設計及生活類的書為主。




這裡四周有主人的旅行與記憶,有好多從未看過讓人驚奇新鮮的小物。



下面鐵盒子內裝的是「義大利 甘草糖」有人吃過嗎?




這台鍍金的老機器好吸睛,原以為是打字機,但仔細瞧瞧又不像,原來是「老鐵鍍金的收銀機」,是主人從歐洲買回的,古董收銀機早已不能使用,目前純當裝飾品,小抽屜則當文具用品收藏盒。主人表示,留下古意的東西彷彿記錄了時光與人文發展的流動,「透過這樣的分享,我希望傳遞美,也提升一種生活的質感與品味。」





有沒有發現這次照片美編特別不一樣^^ 因為手機快拍造成有些照片晃動不清,經特殊美編形成了不同藝術美感,自己還蠻喜歡這樣的結果 呵~


VVG Something [ 好樣本事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3號
02-27731358





就在書局對面不遠,另外的 好樣VVG GROUP



VVG Bistro [ 好樣餐廳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02-87733533


是家法義料理的餐廳,內裝走「家庭式」溫馨風格,提供一種閒適的悠閒感~








還有VVG Table [ 好樣餐桌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4號
02-27755120


之後開設的好樣餐桌,也是提供歐式料理,裝潢稍微精緻豪華一點。









往前巷子還有VVG BonBon [ 好樣棒棒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3號
02-27114505


以前曾發專文介紹過,是家會讓女生哇聲連連的夢幻下午茶餐廳




說起來跟這家'好樣棒棒'很有緣,Emily網誌封面照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很多人還誤以為是我開的店 不過現在照片裡的花藝園區己改為座位區了,要拍我那種美美照片已成為絕響XD 有可能是生意太好的緣故吧!





喜歡VVG BonBon [ 好樣棒棒 ] 風格的朋友可以連結這裡,之前寫得很詳細。
☆ 東區.好樣棒棒下午茶~VVG Bon Bon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按個"推+讚" 可以分享給更多新朋友 謝謝!
知道很多人都玩FB,格友們若沒時間留言 請寫「推幾讚幾」讓我知道就好 感恩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