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忠孝東區的延吉街和光復南路小巷弄內
有許多吃不完的特色餐廳~今天要吃那家呢?是到那兒常問的話^^


還有走入小巷內,可得練就聽車聲近身的本領
這點挺討厭的! 每次都得停下腳步和車子會車而過
但是僅管如此,愛吃美食的朋友還是喜歡聚集在那兒~





因為競爭激烈,商家循環速度很快
好處是客人可以常吃到新開的店~^^


「涓豆腐」也是那一帶的人氣餐廳
那天原本想去吃但沒預約又不想等


轉而換同樣是韓式料理的「阿里韓式豆腐鍋」
今年三月新開幕,是由歌手李玖哲開的店唷






名人開的餐廳有好有壞
要長久經營還是要各憑真本事的





顧名思義就是「豆腐鍋」專賣店囉~
辣度還有分級,這點對不能吃辣的人算很貼心


我們選擇了「海鮮豆腐鍋」和「綜合豆腐鍋」小辣
兩份都是定價280+10%





吃韓式料理的好處就是附贈小菜很多
很多餐廳還會較量誰給的小菜較大方~


算一算連雞蛋一共有六道小菜,還蠻有誠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小菜竟然有「整隻小魚」
是我吃過韓式餐廳中第一次遇到,這點好大方捏「讚


但是不能續菜啦!(不然會吃垮) 其它小菜則可以續點喔






應該是「海帶芽的」小菜
雖然韓國菜送的小菜很多,但回收剩菜的不良商家也時有所聞


這道菜一看就是不可能被回收的小菜,上頭淋上醬汁無法作弊的
(我真的太無聊了,連這種小事都連想得出來 噗~)








我的「綜合豆腐鍋」上桌囉~


所謂綜合鍋就是 海鮮+牛、豬、羊擇一
而海鮮料有:蝦子、蛤蠣、鮮蚵、墨魚


喜歡吃雞蛋的人可以自行打一顆入內
但是不會打蛋的人就慘了(會二二六六,不然就是蛋殼加料  呵~)








沒加肉類的「海鮮豆腐鍋」
湯頭和綜合鍋是一樣的


嗯~老實說阿里的豆腐鍋料多不難吃,但是又說不上特別
還不到達會讓人特別想再回顧的滋味...







看我努力撥蝦殼吃得津津有味~
老公就是喜歡拍我沒形象的模樣 噗~







「白飯和紫米飯」
還蠻特別的可以介紹一下





都是先由石鍋煮熟後起至碗內

下圖為盛完飯的空石鍋,原本以為沒作用了...






結果服務員會再加入熱茶水
形成「茶泡飯


如此一來鍋巴全軟化就容易入口了
但喜歡吃純硬鍋巴的人就不要泡茶


Emily是吃一口就沒再吃了(沒滋沒味 怪怪不習慣捏)







去韓國料理店最愛點「海鮮煎餅」了
這會是我評論店家美味度的準則~


這盤定價250+10%的煎餅作得如何呢?
光看外表就令人垂涎,咬起來外皮酥脆有料


但是
吃起來內餡一整個軟糊糊的@@
不知是故意這樣外酥內軟,還是我這片沒作好??


個人偏好全部酥酥脆脆,不然會有吃到麵糊的感覺
記得以前的韓國同學作得就屬我愛吃的那種~








兩人吃一半,剩餘另一半打包當點心~








觀賞一下新店環境~







假日中午用餐人數不算多…




看得出來有用心裝潢的餐廳
但是處於台北東區一級戰區


要長長久久經營真要下一番苦功夫
食材、廚藝、價位等若不特別,客人很容易琵琶別抱的~
希望他們可以再精進加油,寫的食記會因他們而更多人搜尋......XDD








阿里韓式豆腐鍋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1號
TEL:27213033





忠孝東區附近的餐廳:


花 HANA 2店
Danny's Kitchen ~法義料理
Mr.J & Mr.Qute~周杰倫的店
Côte à Côte 私處餐廳
延吉街.alohas 野草~歐式自然料理 
Loving Hut 愛家國際連鎖餐飲~健康素食
好樣棒棒下午茶~VVG Bon B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