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台北燈會將於2/2國父紀念館開幕,主燈是名為「Happy龍」的可愛吉祥物。


龍年新年假期特別長,放肆狂吃時間也跟著拉長,愁於節制口慾減重之際也該好好整理一下這段期間的食遊記了^^" 吃吃喝喝累積的大小食記很多,簡單分享幾則值得介紹的當作記錄。


記得高鐵開通,剛好是公婆移居台南退休養老之時,因此每逢重要團圓節日,搭乘高鐵成為我們南下探親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年的過年期間寒流一波波來襲,至台中以北都是濕冷難耐的壞天氣,行經嘉義之後天空慢慢撥雲見日,心情也跟著豁然開朗起來~







幾小時後便到達高鐵「台南站」,這個充滿陽光溫暖的地方,之後便搭小黃直接至飯店提取預約的年菜~




途經,由'奇美集團'捐贈逾10億元仍興建中的「都會公園博物館」,端看博物館外觀宏偉華麗,據聞完工後將會是一座比美凡爾賽宮的宏偉博物館。
(久違了藍天白雲好天氣)








以往南下過年,多次享用年菜地方-「台糖長榮酒店」,只因地緣關係位於台南東區取菜方便^^



簡介「台糖長榮酒店」,是由【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糖)出資興建並委託【長榮國際連鎖酒店】經營之酒店,獲頒觀光局星級旅館評鑑為台南第一家「五星級」旅館;同時,在【長榮國際連鎖酒店】的經營管理下,三度獲遠見雜誌評選商務連鎖旅館「卓越服務獎」。





一條巷子之隔,位於隔壁的是台南市立「台南文化中心」





每次都僅於周邊公園小繞攝影,並沒有時間參觀內部藝文展覽XD

詳情可進一步參觀官網:http://www.tmcc.gov.tw/main.php






「台糖長榮酒店」的環境大致如下:







對面還有「德安百貨」為鄰







往年訂購全套年菜,菜色大約如下圖DM般的膨湃美味,但是吃過幾年後覺得並不是每道料理都受青睞,總會有一兩道沒消路,今年我們南下時間較短(兩天一夜),改為’單點’幾道喜愛的嚐嚐就好,如此才能吃到DM以外的大餐^^






或許是原物料成本上漲,中式年菜年年調漲價格,總覺得比平日被削賺許多,然後就經驗而談,於飯店或餐廳現場吃團圓飯,通常服務和菜色會稍不如平時,但是價位卻比平日貴上一些,原因是年節生意太好經常人手不足。
 




查過官網得知’中西式餐廳’皆推有年菜外帶的服務,但同樣一道「香煎羊排」,過年期間中式餐廳的價格竟比西式餐廳多出快一倍,因此我們是採取中西餐廳分別外帶。



先至西式餐廳《吃遍天下自助餐廳》現訂'香煎羊排'(需等候現煎料理約20分,現場付現),之候再去中餐廳提取已付清全額的中式年菜。



2F《吃遍天下自助餐廳》門面


官網介紹:
自助式早餐,主廚綜合台南小吃、台式、中式、日式及歐美式多樣化食材。自助式午、晚餐,以在地國際化、國際在地化的食材與手法變換,在半開放式廚房中,提供多樣新鮮現做美食,燒烤牛排、日式燒物、生魚片、歐式冷盤與沙拉、新鮮海鮮、港式點心、現炒時蔬、Haagen-Dazs 冰淇淋、現切水果、現醡果汁、精緻甜點,琳瑯滿目,恣意享用不受侷限。假日自助式下午茶更超值,各式熱食、沙拉、水果、甜點,另大手筆供應Haagen-Dazs冰淇淋。





拿到手的現點現作「香煎羊排」費用約9百多近千元,若是中餐廳則是定價1600 

(菜色共有6隻羊排並附上紅酒醬汁,吃起來香氣十足唯獨肉質不夠軟嫩,經自行再烹燉後才易咀嚼XD)





再來看「長園中餐廳」的年菜








這次我們看中沒列入年菜套餐中的「水晶蒜茸蒸龍蝦」
光看到DM照片就叫人口水直流








結果現貨一掀開,頓時覺得好"落漆"  那A差那麼多>///<
好啦!算它擺盤不美,好歹也是隻大龍蝦(苦笑)


(五星飯店食材新鮮沒話說,就是感覺配菜少得可憐龍蝦很寂寞>//<
 這時蠻懷念北部基隆煜帝嶺的龍蝦大餐,同樣2000元卻是滿滿一桌)






不過這「五福臨門大拼盤」就誠意許多了,反而是實菜比照片還豐富精彩




(每道小菜都蠻精緻好吃,尤其是烏魚子片和中間誤以為是海蜇皮的'雞爪皮'口感特好)



以往年菜都是用精美的木箱裝置,這回改為手提袋裝,雖然非常環保可再利用,但不免懷疑有縮減成本之嫌XD






除夕夜圍爐上菜模樣,小媳婦作客不好意思在那兒猛拍,其餘火鍋海鮮料就不湊熱鬧了


經過這次單點經驗,往後應該會依循自己喜愛菜色單選為佳,畢竟我們算是小家庭人口簡單的團圓飯^^


我想對於老公而言,真正好吃懷念的應該是婆婆親自料理的媽媽家常菜!但是不想老人家過年太過忙碌又心想媳婦兒都沒法幫忙>"<,還是委託給外人服務,大家也能落得輕鬆又方便,基於過年就是要開心和諧,料理下手的懶媳婦舉雙手贊成年菜委外服務^^"



台南.台糖長榮酒店

【總機專線】(06)289-9988
【訂房專線】(06)289-6688
【酒店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